目前,我國對膠黏劑的定義依據仍然沒有確定,對其分類的Epoxy施工辦法沒有統一標准,所以耐高溫環氧樹脂膠黏劑在一定的時間內、其介質、溫度中保持要求的膠結結構強度,或強度保持率來測定的。環氧樹脂膠黏劑的耐高溫性主要取決於固化物的熱氧化穩定性和熱變形Epoxy穩定性。前者決定了膠黏劑的使用溫度極限,後者則決定了膠黏劑高溫下的化學力學性能。所以影響其耐高溫性質的主要因素是環氧樹脂膠黏劑分子之間和分子結構之間的相互反應性。

通常情況下,膠黏劑固化物的分子環氧樹脂距離越短、密度越高,其耐高溫的性能就越好。固化物的分子鏈上耐熱剛性基團越多,其耐高溫化學力學性能也就越大,但是與此同時,膠黏劑的耐熱性越好,其脆性也越大。耐高溫環氧樹脂的脆性會影響粘結強度,所以在設備環氧樹脂膠黏劑時通常會對其進行增韌處理。熱氧化穩定性是指環氧樹脂固化物提高氧化破壞的能力,與環氧樹脂的分子化學結構息息相關,在制備過程中,可以通過添加抗氧化劑對其分子結構強度加以改善。

熱變形穩定性是環氧樹脂固化物高溫度要求的重要性能要求,一般來講,環氧樹脂膠黏劑的耐溫性高,其固化劑和環氧樹脂的活性就會比較低。所以在高環氧樹脂施工溫度下工作的環氧樹脂膠黏劑,在制備過程中,只用使固化物分子結構固化完全,才能使環氧樹脂膠黏劑具有很強的耐溫性。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