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坐月子,山西民間傳統的做法是:三月子餐日之內不准下床,一月以內不許出房門,也不准上街,而只准在室內吃、住。而且在坐月子期內,吃食要有節制,尤其是不能食太飽,大多給新媽咪吃小米粥、雞蛋、掛面、面條,大米與其它食物都很少食用。關於坐月子,山西民間傳統的做法是:三日之內不准下床,一月以內不許出房門,也不准上街,而只准在室內吃、住。而且在坐月子期內,吃食要有節制,尤其是不能食太飽,大多給新媽咪吃小米粥、雞蛋、掛面、面條,大米與其它食物都很少食用。

新媽咪在坐月子期間最好不要吹風,因為產後氣血虛弱、筋骨松弛,風寒濕邪易趁虛而入,引起感冒、風濕、關節酸痛、腹瀉等疾病。民間講究很多,目的是一個,為了新媽咪和寶寶的健康與平安。

坐月子時,我的早餐很簡單,一般就是糖雞蛋和醪糟湯圓換著吃。而中午和晚上都是以米飯為主。平時會多喝公雞湯,因為我們這邊都覺得公雞更有營養。蔬菜月子中心我就很少吃坐月子,一般就吃點青菜什麼的。那些生冷多汁的水果婆婆和媽媽都再三關照我碰都不能碰,說是孕婦大忌。雖然四川的日常飲食以麻辣著稱,幾乎頓頓離不開辣椒和花椒的點綴,但對新媽媽可是例外,辣椒和花椒都被列為產婦的禁忌作料。聽老一輩人說吃了辣椒,可能導致惡露不止,受傷後的子宮不容易恢復。產後新媽咪要避免刺激性食物。產後大量失血、出汗加之組織間液也較多地進入血循環,故機體陰津明顯不足,而辛辣燥熱食物均會傷津耗液,加重口干便秘痔瘡等症狀。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