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成本下降、市場供應充裕塑膠射出以及季節性需求低迷等因素已導致聚碳酸酯(PC)價格從10月份開始下跌。但沙塑膠加工伯基礎創新塑料總裁查理•克雷最近表示:“總體而言,當前全球工程塑料市場需求表現良好。在主要的下游耐用品工業市場,消費電子產品工業的需求保持穩定,汽車工業的需求也較為強勁,不過來自於建築工業的需求仍然疲軟。”

克雷表示:“全球汽車工業持續推進的輕量化戰略給的工程塑料業務提供了持續穩定的增長動力。工程塑料對於汽車輕量化起到了關鍵作用,越來越多的工程塑料正在用於汽車生產,以替代沉重的金屬,未來還將替代玻璃。汽車工業的輕量化趨勢已經擴大到了消費電子產品工業,移動電話、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正在變得日益輕量化和微型化。消費電子產品工業的發展重點是便攜性,這給工程塑料提供了新的市場發展機遇。”

克雷指出,全球工程塑料市場的需求增速與GDP增速保持一致,來自醫療和航空航天工業的需求有望快速增長。對於美國制造商和工程塑料供應商而言,太陽能和電動汽車產業等新興市場為其提供了一個增長機遇。從總體來看,PC需塑膠零件求將以年均5%~6%的速度增長。

看准了這一機遇,沙伯基礎創新塑料正在擴大全球PC產能,以滿足客戶需求的增長。該今年已經開啟了位於沙特朱拜勒的一套26萬噸/年射出加工PC裝置,同時已宣布將擴大位於中國廣州南沙和上海的Lexan品牌PC樹脂和薄膜配混料生產能力。此外,沙伯基礎創新塑料還工程塑膠將與中國石化組建一個合資企業,在投資逾10億美元新建一套26萬噸/年的PC裝置,預計2015年建成投產。在歐洲,該已經開啟了一條高端工程塑料片材生產線,以滿足荷蘭Bergenop Zoom地區的建築工業需求。

盡管歐洲債務危機愈演愈烈,全球經濟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令全球經濟寒氣逼人,但包括聚碳酸酯(PC)在內的工程塑料在消費電子產品和汽車領域的需求勢頭依然良好,隨著太陽能和電動汽車等新興應用領域不斷擴大,未來工程塑料市場將繼續高速增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