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刀,是用於銑削加工的、具有一個或多個刀齒的旋轉刀具。銑刀工作時各刀齒依次間歇地切去工件的余量超音波熔接機。銑刀主要用於在銑床上加工平面、台階、溝槽、成形表面和切斷工件等。

圓柱形銑刀用於臥式銑床上加工平面。刀齒分布在銑刀的圓周上,按齒形分為直齒和螺旋齒兩種。按齒數分粗齒和細齒兩種。螺旋齒粗齒銑刀齒數少,刀齒強度高,容屑空間大,適用於粗加工;細齒銑刀適用於精加工。

面銑刀又稱盤銑刀,用於立式銑床、端面銑床或銑床上加工平面,端面和圓周上均有刀齒,也有粗齒和細齒之分。其結構有整體式、鑲齒式和可轉位式 3種。

立銑刀用於加工溝槽和台階面等,刀齒在圓周和端面上,工作時不能沿軸向進給。當立銑刀上有通過中心的端齒時,可軸向進給。三面刃銑刀用於加氬焊機工各種溝槽和台階面,其兩側面和圓周上均有刀齒。角度銑刀用於銑削成一定角軸承度的溝槽,有單角和雙超音波熔接機角銑刀兩種。

鋸片銑刀用於加工深槽和切斷工件,其圓周上有較多的刀齒。為了減少銑切時的摩擦,刀齒兩側有15′~1°的副偏角。此外,還有鍵槽銑刀、燕尾槽銑刀、T形槽銑刀和各種成形銑刀等。T形銑刀用來銑T形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