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酰胺俗稱“尼龍”,在國內工塑膠射出程塑料產量中排名首位。因為技術壁壘,國內企業大多以生產pp、pvc、abs等通用塑料及改性物為主體,而在以汽車發塑膠加工動機周邊部件為代表的高性能尼龍改性材料市場,一直被杜邦、、DSM、朗盛和羅地亞等跨國壟斷。

  IHS化學在最新發布的市場咨詢服務報告《全球尼龍纖維及原料》中稱,今年一季度歐洲纖維級尼龍切片需求量同比增長2%~4%,其中北歐地區增長1%~2%,南歐地區增長3%~5%。一季度所有終端應用領域的需求均出現增長,其中汽車市場成為主要的增長動力。

  近幾年隨著汽車工業的發展,節能以及提高安全性能逐漸成為汽車研究工作的主要方向,具有耐油、耐熱、抗震、防噪音、自熄等特點的特種尼龍受到了汽車行業的青睞。未來,通過不斷技術升級,汽車發動機將向小型化發展,渦輪增壓技術將成為主流,與塑膠零件之相匹配的高溫尼龍材料有望迎來更大的市場。

  此外,除了汽車領域,隨著電子產品的集成化,電子連接器產業的高溫尼龍材料也將產生較大的市場需求。

  目前,國內尼龍市場的龍頭企業主要是神馬實業股份有限,該已形成從焦化苯到尼龍66鹽再到下游簾子布、尼龍樹脂的全產業鏈,並與美國英威達保持良好的合作關射出加工系。目前,該擁有年產30萬噸尼龍66鹽、1工程塑膠3萬噸尼龍工業絲及簾子布、15萬噸工程塑料和1。1萬噸安全氣囊絲產能。為加大資源整合力度,2013年8月該將氯堿業務出售給母平煤神馬集團。

  此外,東莞市意普萬尼龍科技股份有限也是較早進軍車用尼龍的企業。該的主要產品為改性尼龍材料,產品已經批量進入汽車發動機及關鍵零部件市場,國內配套系列覆蓋了一汽馬自達、吉利汽車、比亞迪汽車等多個品牌,國外汽配系列已覆蓋到福特、奔馳、豐田等高端車型。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