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舒城縣桃溪等鄉鎮家庭作坊式的廢舊射出加工塑料加工污染突出,群眾反映強烈。近日,有關媒體對該問題進行了曝光。今日獲悉,舒城縣已對全縣農村廢舊塑料加工業集中開展了調查摸底,目前已關閉了5家廢舊塑料加工戶。即日起將在全縣範圍內集中開展專項整治,采取有獎舉報制度,對發現環境違法行為,發現一起,嚴處一起。同時,將立即停止對新上小塑膠加工型作坊的證照辦理,逐步予以淘汰。

  據悉,該縣及時制定了《廢塑加工業管理責任書》,在農村廢舊塑料加工業調查摸底中,全面查清了62個加工戶的有關情況,並逐一登記造冊。從4月起,該縣計劃利用兩個月時間在全縣範圍內集中開展專項整治。此次專項整治在廢舊塑料加工相對集中的桃溪鎮先行實施,現已關閉了該鎮5家廢舊塑料加工戶。

  按照“先堵後疏、疏堵結合”的原則,該縣對允許生產的加工戶,采取限期補辦環評報批、行業許可、工商注冊等相關手續,落實污染防治措施,未通過環保部門驗收合格的則一律不准生產。對無任何手續和污染防治措施的加工戶,由所在地鄉鎮人民政府負責取締,強行斷電、斷水,商務、環保、公安、市管、國土等相關部門依法提供執法保障。

  對於具備保留條件的加工戶,規範落實如下措塑膠射出施:對已建成的廢水治理設施及其管道塑膠零件,要及時進行一次全面的檢修、維護和調試。對廢舊塑料造粒、吹塑加工戶,要合理選址,遠離環境敏感點,並對加工廢氣進行集中收集,規範處置。對廢舊塑料堆放場所嚴格落實“三防”(防雨淋、防揚散、防滲漏)措施。

  該縣規定,鄉鎮政府將作為責任主體,切實擔負起屬地管理職責,強化日常監管。對合法生產的加工戶,由當地政府和環保等部門不定期開展聯合檢查,嚴禁收購、加工有毒有害廢料,嚴禁隨意處置危險廢物和焚燒、傾倒下角料,采取有獎舉報制度,對發現環境違法行為,發現一起,嚴處一起。對廢舊塑料加工戶實行總量控制,嚴格項目准入,鼓勵集團發展,立即停止對新上小型作坊的證照辦理,逐步予以淘汰。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