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管道是化學建材眾多組成部分中的一個重塑膠押出要分支,從使用化工材料的不同分類上看,塑料管道可分為(PVC)管、聚乙烯PE管、聚丙烯 (PP)管、聚丁烯(PB)管、ABS管等。塑料管道的應用領域通常為給水、排水、電力通信、農用、燃氣、地暖、消防與其他領域。

近10年,在我國宏觀經濟快速發展的拉動下,我國塑料管道在化工建材大發展的背景下經歷著高速發展。2010年全國塑料管道產量超過800萬噸,其中廣東、 浙江、山東占據產量的42%。塑料管道在多個領域相對傳統金屬管、混凝土管都具備較多優勢,因此獲得了較多地區的推薦使用。比如皮爾薩管在國內市場就占據了相當一部分的份額。

“十二五”期間塑料管道領域不乏需求亮點:房屋建築與市政工程仍提供穩定內需,但短期出現調控壓力;水利建設政策大力支持,年均4000億投入,極大提升對於管 道類的需求;農村飲水安全系統建設與建材下鄉拉動塑料管材需求升級;燃氣供應體系與采暖消費趨勢也將帶來需求增量。我國目前已經建立了以 (PVC)材料、聚乙烯(PE)材料和聚丙烯(PP)材料為主的塑料管道加工和應用產業,這三類材料產品占據了塑料管道主要供應比例。PVC的配套產業鏈 最為完善以及國產原料的支撐,使得PVC管塑膠異型押出材在近些年來占據了市場半壁江山。隨著消費升級與化工材料發展帶動管道升級,未來我國的PE、PP等管材將提升需求占比。

目前我國塑料管道市場經濟較為激烈,較大規模的塑料管道生產企業超3000家,年生產能力超1500萬噸,年產能1萬噸以 上企業達300家,有20家多家年產能超過10萬噸。在小口徑的家裝常用領域,競爭較為激烈,門檻不高,使得布局pe管銷售網絡成龍頭企業發展之本;而在工程類項目領域,產品生產壁壘與運輸半徑限制使得龍頭企業重在技術研發與規模擴張。

從上市企業目前的狀況來看,一部分處於剛上市階段,正在利用募集資金布置產能規劃與營銷建設,另一部分則是上市有段時日abs管,正通過增發進行規模擴張。龍頭企業行為證實企業角度對於塑料管道領域的做大做強的信心。隨著營銷體系的網絡完善與各重要區域的產能布局,未來我國塑料管道領域將有希望實現更為健康的發展途徑,龍頭企業有望提升占有率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