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周易八卦起名?想必大家對周易八卦都有耳聞,但是姓名學能說出所以然的人可能不多。下面就先來看看什麼是周易八卦起名吧。

八卦代表著八個方位,對應的是東方(震),東南(巽),南方(離),西南(坤),西方(兌),西北(乾),北方(坎),八字東北(艮)這八個具體方位八字免費,括號內是這八個方位在八卦中的名稱。八卦之中,以乾、坤兩封最為重要,乾代表著天,坤代表著地,這兩封被古人視為自然界和人類社會一切現像的最初根源。所以,周易八卦經常被用於預測社會和自然的事物。也有人用來占蔔吉凶,用八卦的方位來取名等。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談到的根據周易八卦起名。

  如何根據周易八卦起名?

  運用周易姓名學免費八卦起名,最直接常見的方法就是用卦名來起名,比如田震、戴震、陸離、蕭乾等。南宋末年有一位才學淵博的學者名叫黃震,他的字是東發。將名、字聯系起來,他的名字就將八卦與方位相對應起來。《禮記•月令》記載仲春之月,“雷乃發聲”;東發又與“萬物出乎震”的意思暗合。

  但是不是隨便哪個卦名都適合自家寶寶的,所以在根據周易八卦起名時,了解八卦五行的相生相克等情況很重要。

八卦和五行的對應情況:
  乾為金、坎為水、艮為土、震為木、巽為木、離為火、坤為土、兌為金。
  五行相生: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五行相克:
  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在了解了免費姓名學周易八卦和五行的相關情況後,在起名字時就要加以注意,比如姓金的人,起名字的時候如果不是五行缺火,最好就不要取火字旁的字為名。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