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切割機安裝完畢後,接通電源檢查整機各部分轉動是否靈植釘機活,各緊固件是否圓鋸機松動。2、接通電源,按下主機按鈕,刀片轉向是否與箭頭方向一致。若反向立即調整。檢查完畢後即可裝夾岩樣進行切割切割機,岩樣裝夾時,應選擇可靠的夾持點,防止虛夾和假夾現像。以免在切削過程 中因岩石竄動而損壞刀具及岩樣。

3、夾持不規則岩石時,可用頂壓法夾持,裝夾方法見圖書1所示。夾持步驟:先將岩樣8平放在工作台上,然後將頂壓移動夾具10沿T型槽3插進,選定夾具與岩樣的距離,鎖緊夾具底座螺絲,上下移動頂杆螺栓13,以選擇可靠的夾持點,然後將頂杆移動螺母11鎖緊,接著再旋轉頂杆,直至頂杆把岩樣頂死,同時擰緊頂杆螺帽12,防止頂杆在切削過程中松動。4、切割芯樣時,如岩石數量較多,可用隨機所附的長壓板壓上數塊岩樣,一起切削,以提高工作效率,裝夾方法如圖2所示,步驟如下:將岩樣8平放在工作台6上,將壓板螺栓沿T型槽3插進,長壓板9的一端插進工作台垂直面的方孔中,旋轉調節螺釘7和壓板螺栓的螺母10,即可將岩樣壓緊,如芯樣直徑大小略有誤差,可在岩樣上面加一條形薄木板,使長壓板能夠壓到岩樣。電離子切割機夾持切斷成形的長方體和正方體岩樣時,也應用此方法。

5、工作時,先起動主電機,再按工進按鈕,開始切削時,由於岩石多呈不規則形狀,此時進刀速度要慢,待刀片刃全部進入岩樣後,方可稍快一點。6、切割機自動進退刀,當切刀沿工作台運動到終端時,可自動後退到起端,並自動停止移動。如在工作過程中需要後退,按控制台快退按鈕,即可。快退中需要前進,按工進按鈕同樣可以進刀。不論進刀或退刀,按停止按鈕切刀均可停止移動。工作時,如發現切刀離岩樣較遠,可按下快自動化設備進按鈕(按住不放)或點動快進,待刀片接近岩樣時,即松開按鈕。然後再按工進按鈕,進行正常切割。這樣可以縮短進刀輔助時間。7、在切割試件時,在工作前可根據岩石硬度來進行調節進給速度,在切割過程中調節進給速度可能出現刀痕,根據使用經驗切割較硬石頭時,速潛伏焊設備度一般為40毫米/分左右。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