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代機械加工業地發展,對切割的質量、精切割機度要求的不斷提高,對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具有高智能化的自動切割功能的要求也在提升。數控切割機的發展必須要適應現代機械加圓鋸機工業發展的要求。

1、數控切割機的發展。從幾種通用數控切割機應用情況來看,數控火焰切割機功能及性能已比較完善,其材料切割的局限性(只能切割碳鋼板電離子切割機),切割速度慢,生產效率低,其適用範圍逐漸在縮小,市場不可能有大的增加。等離子切割機具有切割範圍廣(可切割所有金屬材料),切割速度快,工作效率高等特點,未來的發展方向在於等離子電源技術的提高、數控系統與等離子切割配合問題,如電源功率的提升可切割更厚的板材;精細等離子技術的完善和提高可提高切割的速度、切面質量和切割精度;數控系統的完善和提高以適應等離子切割,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切割質量。

激光切割機具有切割速度快,精度和切割質量好等特點。激光切割技術一直是國家重點支持和推動應用的一項高新技術,特別是政府強調要振興制造業,這就植釘機給激光切割技術應用帶來發展機遇。在國家制定中長遠期發展規劃時,又將激光切割列為關鍵支撐技術,因為它涉及國家安全、國防建設、高新技術的產業化和科技前沿的發展,這就把激光切割提升到很高的重視程度,也必將給激光切割機的制造和升級帶來很大的商機。 前幾年,國內在銷的激光切割機大部分為國外進口產品,國內產品所占份額甚小。隨著用戶對激光切割技術特點的逐步深入了解和示範性采用,帶動了國內企業開發、生產激光切割機。

2、專用數控切割機的發展。數控管自動化設備材切割機適用於各種管材上切割圓柱正交、斜交、偏心交等相慣線孔、方孔、橢圓孔,並能在管子端部切割與之相交的相慣線。這種類型的設備廣泛應用於金屬結構件生產,電力設備、鍋爐業、石油、化工等工業部門。數控坡口切割機是行內比較高端的產品之一,此類型設備的回轉坡口切割功能可以滿足焊接工藝中不同板材開不同角度潛伏焊設備坡口的要求。隨著我國造船業的發展,船廠在國內率先引進和使用了數控等離子切割機。隨著技術的發展,國內外船廠紛紛配備具有回轉坡口切割功能的數控等離子切割機,以滿足高技術、高附加值船的建造要求。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