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空壓機干燥器電耗高的難題,河北鋼鐵集團唐鋼動力部空壓機維修日前對傳統工藝大膽革新,通過實施技改“手術”,有效降低了干燥器電耗30%左右,年節約電費105萬元。

  空壓機干燥器是去除壓縮空氣中的水分、改善空壓機質量的重要設備。長期以來,該部熱板空壓機站3台干燥器由於工藝設計等原因,始終空壓機存在壓縮空氣壓力損復盛牌空壓機失偏大的問題。為滿足精密過濾器生產廠對壓縮空氣壓力的要求,乾燥機該部不得不將3台干燥器全部開啟運行,造成沒有備用設備的局面且大大增加了運行電費成本。

  今年初,該部成立了專項課題攻關小組,對設備工藝進行詳細解剖分析,逐一找出影響壓損的因素,並大膽采用新技術、新工藝,實施技改“手術”。針對干燥器前置過濾器濾芯精度過高,造成壓縮空氣流通阻力大、壓損高的問題,該部對前置過濾器濾芯重新選型,將濾芯精度由0。01微米更換為0。1微米,既保證了生產需要,又降低壓損0。05兆帕,可節電20%左右。干燥器進氣管路為U形管,造成壓縮空氣內的水分和雜質沉積在U形管底部,並進入干燥器前置過濾器,導致壓損增大。針對此問題,該部技術人員打破傳統,大膽創新,將U形管改為倒U形管,同時在干燥器進氣管路上加裝直徑為2。5釐米和8釐米的兩個排污閥門,每天定期排出管路內壓縮空氣的水分和雜質。此舉不僅有效提升了壓縮空氣質量,延長了濾料使用壽命,而且使干燥器前置過濾器壓損再降低10%左右。隨後,該部停運了一台90千瓦的干燥器,僅運行兩台干燥器即完全滿足生產需要,月可節電17。6萬千瓦時。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