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走訪草橋汽配城,了解了一下空壓機有關市場上空壓機如何選購及日常使用注意事項,據車田汽保馮先生介紹,空壓機是汽車維修店必備的設備,一般是配氣動工具使用,選購時應根據自己工況的使用壓力、排氣量、供電電壓來進行選擇:使用壓力的選擇,以空壓機維修實際使用壓力加上空氣輸送管路及淨化系統、管路泄漏等壓力。

空氣量的選擇,應考慮用氣周期,尖端最大風量,儲氣容量,可能之泄漏以及將來擴充計劃等因素,一般可比實際用復盛牌空壓機量多20%左右為宜;根據地區供電情況,來決定選用單相或三相機型,若使用供電允許三相電,則選用三相機型為宜。

而在使用是需要注意的事項,馮先生根據自己多年經營空壓機等汽車維修保養產品的經驗給精密過濾器出以下建議: 1、檢查各部件螺絲、螺母等乾燥機零件是否有松脫現像。2、檢查曲軸箱內之潤滑油是否足夠。 3、各輪腳支點是否已墊平或固定平衡。4、管路是否正常。5、檢查電壓是否過高或不足,一般電壓應保持額定電壓之+/-10%。 6、電線及電器開關是否合乎規定,接線是否正確及牢固以防漏電,在空壓機接地標志位接上地錢以確保安全。7、儲氣桶內凝積水分及油污應排除干淨8、在拆卸空壓機上任何配件前,應先排完儲氣桶內之氣體,以確保安全。9、連接伸縮橡皮管及快速接著前,須先關閉空氣出口開關,待連接完成後再打開。 10、空壓機必須放在通風四周距離1米,不能水淋的地方。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