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PE管道的抗震性能,業內人士的認識比較統塑膠異型押出一:PE管具有獨特的柔韌性和優良的耐刮傷能力,容易移動、彎曲和穿插,遇鋪設路面沉降、錯位也不容易斷裂造成傷害,抗震性能好。在1995年日本神戶地震中,唯一未造成大規模損壞的管道就是PE燃氣管和給水管。也正是因為包括PE管的這種優點在內的諸多優點,使之在歐洲管道市場占有重要的位置,並成為美國十幾年來各種塑料塑膠押出管道產品中應用量增長速度最快的管道產品。

在PE類管道產品中,一種以PE為基材、以鋼絲網骨架增強的復合管材鋼絲網骨架塑料(PE)增強復合管的抗震性能也受到了關注。這種管材在繼承了純PE管道各種優點的基礎上,因為鋼絲網骨架的增強作用,使得它適應地面沉降等條件的能力更加突出。在奧運場館建設過程中,這種管材就是因為上述優點而被選作國家體育場的埋地生活用水管材。

對於柔性接口的pvc類管材的抗震性能,部分消費者還存在一些認識方面的誤區誤以為該產品的接頭與其管材產品本身一樣比較脆。但相關資料顯示,柔性接口的塑料管材,其抗震性能也是比較明顯的。與PE類管道中的鋼絲網骨架塑料增強復pe管合管一樣,pvc類管材產品的改性產品PVC-M管的抗震性能與PVC-U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據專家介紹,除塑料管材外,部分金屬管道產品和混凝土管的抗震性能也是比較突出的。金屬管道產品中,離心球墨鑄鐵管由於其延伸性和抗震性能突出,在遇到地形發生變化時,安裝後的球墨鑄鐵管可沿軸線偏轉35度,在地震中的破損率非常低。根據相關行業協會提供的資料,預應力鋼筒混凝土管(PCCP)的抗震性能也比較理想。據介紹,PCCP管體為剛性管,而接頭采用承插式,具有可撓性。
  
  所以,在整體上屬柔性設計,這使其成為防震性能良好的管材之一。該資料顯示,1999年9月21日,我國台灣發生7。3級大地震後,相關部門對這次地震中公共給水管設備的損害情況進行了調abs管查,結果發現所有管線中,只有PCCP沒有任何損害。在距離這次地震震中約10公裡處,一條直徑4米、長3公裡的PCCP管線在這次地震中表現良好,基本沒有受到損害。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