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射頻識別系統最重要的優點是非接觸識別,它能穿透雪、霧、冰感應卡、塗料、塵垢和條形碼無法使用的惡劣環境會員卡閱讀標簽,並且閱讀速度極快,大多數情況下不到100毫秒。有源式射頻識別系統的速寫能力也是重要的優點。可用於流程跟蹤和維修跟蹤等交互式業務。

制約射頻識別系統發展的主要問題是不兼容的標准。射頻識別系統的主要廠商提供的都是專用系統,導致不同的應用和不同的行業采用不同廠商的頻率和協議標准,這種混亂和割據的狀況已經制約了整個射頻識別行業的增長。許多歐美組織正在著手解決這個問題,並已經取得了一些成績。標准化必將刺激射頻識別技術的大幅度發展和廣泛應用。

物流管理的本質是通過對物流全過程的管理,實現降低成本和提高服務水平兩個目的。如何以正確的成本和正確的條件,去保證正確的客戶在正確的時間和正確的地點,得到正確的產品,成為物流企業追求IC儲值卡的最高目標。一般來說,企業存貨的價值要占企業資產總額的25%左右,占企業流動資產的50%以上。所以物流管理工作的核心就是對供應鏈中存貨的管理。在運輸管理方面采用射頻識別技術,只需要在貨物的外包裝上的安裝電子標簽,在運輸檢查站或中轉站設置閱讀器,就可以實現資產的可視化管理。與此同時,貨主可以根據權限,訪問在途可視化網頁,了解貨物的具體位置,這對提高物流企業的服務水平有著重要意義。

1。快速掃描。RFID辨識器可同時辨識讀取數個RFID標簽!2。體積小型化、形狀多樣化。RFID在讀取上並不受尺寸大小與形狀限制,不需為了讀取精確度而配合紙張的固定尺寸和印刷品質。此外,RFID標簽更可往小型化與多樣形態發展,以學生證製作應用於不同產品。3。抗污染能力和耐久性。傳統條形碼的載體是紙張,因此容易受到污染,但RFID對水、油和化學藥品等物質具有很強抵抗性。此外,由於條形碼是附於塑料袋或外包裝紙箱上,所以特別容易受到折損;RFID卷標是將數據存在芯片中,因此可以免受污損。4。可重復使用。VIP卡製作現今的條形碼印刷上去之後就無法更改,RFID標簽則可以重復地新增、修改、刪除RFID卷標內儲存的數據,方便信息的更新。5。穿透性和無屏障閱讀。在被覆蓋的情況下,RFID能夠穿透紙張、木材和塑料等非金屬或非透明的材質,並能夠進行穿透性通信。而條形碼掃描機必須在近距離而且沒有物體阻擋的情況下,才可以辨讀條形碼。
  
  6。數據的記憶容量大。一維條形碼的容量是50Bytes,二維條形碼最大的容量可儲存2至3000字符,RFID最大的容量則有數MegaBytes。隨著記憶載體的發展,數據容量也有不斷擴大的趨勢。未來物品所需攜帶的資料量會越來越大,對卷標所能擴充容量的需求也相應增加。7。安全性。由於RFID承載的是電子式信息,其數據內容可經由密碼保護,使其內容不易被偽造及變造。
  
  RFID因印卡機其所具備的遠距離讀取、高儲存量等特性而備受矚目。它不僅可以幫助一個企業大幅提高貨物、信息管理的效率,還可以讓銷售企業和制造企業互聯,從而更加准確地接收反饋信息,控制需求信息,優化整個供應鏈。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