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市場的成熟,使用者更傾向於去租賃租用,所以高空作高空工作車業車的購買者會越來越少,因為購買需求的集中,租賃的議價空間很大,產品價格也會降低。北美和歐洲這個過程用了20年的時間。在中國,這個進程在不斷加快,2008年國外的大型租賃陸續進入中國,本土的租賃也開始加速發展,2009年是租賃客戶大量購買高空作業車的爆發起始點,現在形成了國內唯一一個相對成熟的租賃市場——上海。

在租賃中,赫茲和金和源占據了近50%的高空作業車租賃市場。赫茲設備租賃是全球最大的設備租賃商之一,成立於1965年,已有為北美和歐洲各行各業的客戶服務超過40年的歷史。赫茲設備租賃有限在中國出租進口高空車、空壓機、發電機、叉裝機及燈塔等設備。上海金和源建設工程有限成立於2008年,注冊資本660萬美元,是一家高空作業設備專業租賃商,地處上海,是由日本租賃業巨頭Kanamoto集團、米源集團和金融投資機構Orix聯合出資成立的合資。兩家租賃都擁有雄厚的資金實力。

在台灣和香港,用於租賃的自行式高空作業車分別在4 000台左右,在大高空車陸剛超過1 000台,所以國內高空作業車租賃市場,孕育的商機是巨大的。現在國內租金價格大約是美國租金價格的3倍,高空作業車的投資回報周期是兩年左右,幾乎是挖掘機投資回報周期的1/2。

這些租賃的客戶都是優質客戶,包括迪斯尼、世博會、奧運工程和賽事、節目轉播商,平均設備出租率能達到60%~70%。一名出租高空作業車的銷售人員能管理50台車。一個地區性的大型租賃,有十幾個人就足夠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