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高空作業車市場的年銷高空車出租售額超過20億美元。高空作業車70%的需求來源於非民用建築市場,比如商場、倉庫、廠房等建造過程,而其中95%的使用是租用租賃的設備。國內從2010年,高空作業車在建築工程市場才開始增速。美國最大的租賃聯合租賃,其擁有高空作業車超過了4萬台,赫茲租賃擁有量也超過了2萬台。

在美國,法律規定,超過10英尺(3。048m)的作業必須有工作平台,這個平台可以是腳手架、高空作業車、固定平台等,但是效率最高的是高高空車空作業車。比如,在美國某小型建築工地,常見的1530型高空作業車,月租金是一般建築業工人月薪的1/4,而在中國,卻是建築工人月薪的4倍。

所以中國人力成本的低廉是制約高空作業車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近幾年,國內建築業工人工資的年增長率超過了7%,而且隨著人口紅利的減弱和通脹的加劇,國內建築工人的工資增速會越來越高。人力成本這個不利因素會逐漸轉變成對於高空作業車市場利好的因素。

僅2010年前三季度,國內有31個地區發高空作業車生建築工程安全事故,共412起,死亡513人。其中造成安全事故的一個重要原因是腳手架和吊籃等工具的不規範使用。如果要用高空作業車取代腳手架,事故率和傷亡數字將大幅下降。高空作業車代替腳手架,用更安全高效的工具取代落後工具,是一個進化的過程。高空作業車的成本包括金和電池或燃油的消耗,而腳手架會折舊、損壞,還可能丟失,在建築生產過程當中,對周圍環境也會有不好的影響。

高空作業車和腳手架在建築工程中的成本對比有其邊界點。隨著建築高度的升高,高空作業車成本遞減高空作業車出租,腳手架成本遞增,10m左右為臨界點,所以這也是最適合高空作業車作業的高度。普通廠房,國內一般是9m,國外是11~13m。高空作業車設計的高度也主要是針對10~15m之間的鋼結構建築設施。

在國外,鋼結高空工作車構建築結束使用之後,80%的建築材料可以回收,是一種綠色的建築。而在國內,很多建築都使用現澆混凝土工藝。現澆混凝土一般用雙排腳手架做模板支撐,如果在做完基礎後拆掉腳手架用高空作業車作業,成本就非常高。現澆混凝土50年內無法在自然界降解,商品混凝土的使用、運輸和泵送等都會花費巨額的成本。所以政府已經注意這些問題,開始大力推廣鋼結構。如果鋼結構建築成為建築的主流市場和工藝,高空作業車的市場就會繼續放大。像鳥巢等鋼結構為主的奧運場館,高空作業車的使用量就很大。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