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亦稱“子平命學”、“子平術”、“四柱命學”八字、 “生辰八字”等。是隨著阿拉伯遣姓名學唐使的到來,傳入中國的一種命定觀,即萬事前定派,拼湊了中國的陰陽五行之學說,主要是六壬的數理模型,由好事者所創立。往時中國沒有萬事前定之理論,至宋朝中葉,京城始見批八字者,八字術於明清成為著名的迷信占蔔術之一,即江湖術的代表。

八字的表達方式有太陽律四柱、月亮律四柱,或成為四柱八字免費太陽律月亮律。用天干、地支相配標出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四項,分別稱為年柱、月柱、日柱和時柱,每一柱由一個天干和一個地支組成。在應用中有以年柱或月柱為主,但多用日柱為主,以年干支代表父母,月干支代表兄弟姐妹(本人是男性,月干代表兄弟,月支代表姐妹;本人是女性,月干代表姐妹,月支代表兄弟)日干代表本人,日支代表配偶。時代表子嗣。

更取命宮、胎元、大運、小運、流年,配合行年太歲、月令等的五行生克制化定休咎。五代有徐居易,宋有僧道洪,元有徐大升,明有劉伯溫,清有沈孝瞻、陳素庵、韋千裡、袁樹珊任鐵樵,今有張東海等。黃泓露先生更是在國內首創姓名學免費“免費算過去,收費算未來”的方式,讓算命回歸科學。今人多以劉伯溫著、任鐵樵所注之《滴天髓徽義》為代表古籍,一說本法免費姓名學源出天像、命宮取法及十二宮次同於密宗星學,以人命始生為四柱。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