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四氟墊片是汽車的重要零部件之一,是決定汽車整車質墊片量優劣指標的重要零部件之一。它廣泛用於車門、車窗、車身、座椅、天窗、發動機箱和後備箱等部位,具有防水、密封、隔音、防塵、防凍、減震、保暖及節能的重要作用。汽車用四氟墊片主要是由具有良好彈性和抗壓縮變形、耐老化、臭氧、化學作用、較寬的使用溫度範圍(-40℃~+120℃)的三元乙丙橡膠(EPDM)橡膠發泡與密實復合而成,內含獨特的金屬夾具和舌形扣,堅固耐用,利於安裝。

汽車四氟墊片產品的分類有多種方式,通常按照安裝部位(部件)的名稱、材料種類、復合材料數量、工作特點等因素來進行分類。其中按照安裝部位(部件)的名稱分類是最常用的方式,它包括發動機艙四氟墊片、前後風窗四氟墊片、車門框四氟墊片、車門四氟墊片、車門玻璃導槽四氟墊片、車門下部防塵條、車門油封窗台內外四氟墊片、側窗四氟墊片、天窗四氟墊片、車頂蓋四氟墊片、後備箱(行李箱)四氟墊片等。

隨著科技的進步、汽車工業的發展,,尤其是新興材料的不斷湧現,人們對汽車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汽車四氟墊片的要求也在不斷地推陳出新和提高。結構的合理性,設計的人性化,生產工藝的流程化、自動化,產品的安全性、環保性、可回收性、配套美觀性、多樣性等都是現在汽車四氟墊片企業需要考慮的產品性能。

近幾年,我國汽車四氟墊片行業實現了跨越式的增長。目前,國內汽車四氟墊片行業現有重點生產企業20家,其中合資企業有6家,占33。3%。這些企業廣泛分布於各汽車主機廠周邊,以保持合理經濟的配套半徑。但是由於我國汽車四氟墊片行業生產企業數量眾多,規模較小,難以形成規模氣候,與國外企業在市場競爭力上相差甚遠。隨著國際經濟的逐步復蘇,汽車四氟墊片的出口需求量也會逐年增加,汽車四氟墊片行業在經歷了2009年井噴式的市場爆發洗禮之後,將會迎來一段快速發展期。從2009年尤其是下半年開始,各大汽車四氟墊片企業明顯感到自身產能的嚴重不足,紛紛加入到擴充產能的行列當中,一時間激活了汽車四氟墊片設備制造企業,手裡攥有大把的設備訂單,倍感交期的困難與重要。然而,在提升產能的時候,一定不能只顧解眼前的燃眉之急,而應該結合提高勞動生產率、質量提升、產品結構升級、技術進步等因素,全面提升企業的綜合產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