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飲食改變一直困擾你的失眠,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究竟是9種些食物具由如此神奇的功效!

  一、香蕉

  大家都知道,香蕉又被稱作“快樂蕉”,它是我們生活中最為普遍的水果之一,由於香蕉本身易用人體消化,因此無論老少,都可以安心地食用,並補充均衡的營養。除此之外,香蕉還是包著果皮的“失眠安眠藥”,它除了含有豐富的復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鎂,可以舒緩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清新香甜的氣味也能促進睡眠。

  二、溫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這是因為痔瘡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它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的“類鴉片肽”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於解除疲勞並入睡。將溫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再慢慢的滑進胃裡,那更會帶給你一種回到幼年的溫馨之感,輕輕地告訴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三、食醋

  長途旅行後,如果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這是因為醋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有機酸,有非常顯著的消除疲勞的功效,還可以加速人體的血液循環,提高血紅蛋白的攜帶氧的能力,改善身體各部位因為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中二氧化碳和廢氣的排出,從而使人體得到放松,恢復疲勞。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進入夢鄉。

  四、全麥面包

  全麥面包對於一些注重健康飲食的人來說早已不陌生了,它是非常理想的減肥食品。可以給人體提供豐富的粗纖維和碳水化合物。一片全麥吐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兒轉化為復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邊低語:“是時間睡覺了喔。

  五、燕麥

  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和蛋白質,能給人以飽腹感,如果睡前感到飢餓,吃燕麥可以幫助按捺食欲,除此之外,燕麥還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它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這種物質具有安撫和恢復神經的特性,能幫助你睡個好覺。煮一小碗燕麥,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既是一頓美味的宵夜,又是安神助眠的佳品。

  六、萵筍

  萵筍是一種口感爽脆,味道清新的蔬菜,不管是涼拌還是清炒都可以做成一道美食。除此之外,,萵筍還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這種白色的漿液具有神奇的安神鎮靜作用,非常適宜神經衰弱和失眠者的人服用。使用的時候,將萵筍帶皮切成片煮熟,熬成湯飲用,特別是在睡前服用,更具有很好的幫助睡眠的功效。

  七、蓮子

  蓮子口感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其中的蓮子心還具有降火的奇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反復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堿、芳香甙等成分均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以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 羥色胺的供給量,而這種叫做羥色胺的成分是決定人睡眠質量的重要成分,故能使人入睡。所以,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八、大棗

  大棗口感甜美,具有補血的功效,是許多女孩子的最愛,除此之外,大棗中所包含的物質還有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具有補脾、安神的功效。如果感到失眠或者神經緊張,嘗試每天晚上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或與百合煮粥食用,相信都能幫助你進入睡眠。

  九、小米

  小米熬粥有“代參湯”之美稱。這是因為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質9。7克、脂肪3。5克,都不低於稻、麥。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還含有一種叫做色氨酸的物質,這種物質通過人體的分解吸收之後能夠放松神經,且小米中的色氨酸的含量為谷類之首。中醫認為,長期食用小米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將小米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以起到安眠的效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