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是個有機整體,各系統相互關聯和影響。正因為如此,一些看似不相關的疾病卻常常“並肩作戰”。即便看起來只是小事的小病小痛,其實也可能隱藏著巨大的健康風險。

身體健康無小事,如果身體出現一些小病痛,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失眠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危險升高兩倍,每晚睡眠少於6小失眠時的女性罹患乳腺癌危險比每晚睡眠7小時以上的女性高62%。其原因可能是:缺覺導致可使抑制腫瘤生長的褪黑激素水平降低。

手指疼心髒病危險大

手指關節疼痛會增加心髒病危險。男女指關節炎疼痛患者罹患心髒病的危險比常人分別高出42%和26%。研究發現,高血脂是心髒病和關節炎的共同病因。

打鼾導致的振動會引起炎症,導致心髒周痔瘡邊血管發生硬化和心髒病發作。此外,睡覺頻繁打鼾的人頸動脈容易變窄,增加腦卒中危險。

偏頭痛者當心腦卒中

偏頭痛(特別是先兆偏頭痛)會導致腦卒中危險增加21%。其具體機理目前尚不完全清楚,但可能與血管收縮、血栓形成等關聯極大。

崴腳容易引起頭痛

雖然頭和腳隔得最遠,但研究發現,經常崴腳或腳踝損傷的人,發生周期性頭痛的可能性增加。

腳部受傷時人們會自然改變行走方式,而這種變化,可能會導致膝蓋、胯部及頭頸部配合失衡,進而牽連頭部。

停經可能導致消化不良

閉經或絕經,會導致性激素的異常變化,食物在胃腸道中的活治療失眠動方式也會隨之改變,出現消化不良等症狀。激素變化還會增加肝髒負擔,導致身體的代謝能力下降。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