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許多家長給自己的孩子取名字,往往語不驚姓名學免費人死不休,用那些冷僻字,生僻字,真是令很多老師(語文是體育老師教的)無比汗顏,鬧出很多的笑話來。那取名字真的要用那些平常難得見到的又生又冷的字才好麼?這些字,不僅難寫,而且難念,一般人還真不知道咋辦?

1、符合四柱命理喜忌:四柱是一個人命運的密碼,記錄了一個人一生富貴吉凶的信息。人的四柱講求的是命局信息的平衡,如果命局裡的信息過旺或過衰而造成失衡,都將不利於個人的健康和運勢。這時候就需要根據個人的四柱命理喜忌通過一定的調理方式來“抑強扶弱”,而姓名就是重要的命局調理方式之一。從傳統姓名學的角度講,符合四柱命理喜忌是取名的根本,而這也是一個名姓名學字之所以是好名字的基礎。因此,要看一個名字的好壞,首先要看此姓名是否符合本人的命理喜忌。

2、五格數理搭配吉祥:“五格”即指依據姓名的筆畫數和一定的規則建立起來的天格、人格、地格、外格和總格共五格。要判斷姓名是否吉祥,首先要看姓名的五格數理配置是否吉利,相生相合則為吉,相克相制則為凶。需要注意是,要判斷姓名本身五格數理的吉凶,其前提是其姓名五格數理要符合自身的四柱命理喜忌。只有這樣,配置出來的姓名才能對個八字人有補益和助運作用。

3、姓名讀音朗朗上口:人的名字是用來叫的,這就要求好的名字必須要有好的音律搭配,叫起來抑揚頓挫,朗朗上口,這樣才使人叫起來順口,稱呼起來順心,也容易給人留下好印像。這個時候就要注意姓名用字的諧音。有些姓名用字,諧音用的巧妙,能使名字瞬間高大上起來,但如果用不好或不注意,諧音不好的姓名則容易成為笑談,淪為別人取笑的對像。所以,要想取一個好聽的名字,就要注意一些習俗和禁忌,避免因諧音或用字觸犯習俗禁忌而招惹不必要的麻煩,徒增煩惱。

4、寓意吉祥美好:追求吉祥美好,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願和理想。這在取名過程中八字免費也都能得到體現。每一個家長在取名過程中,都希望給自己的孩子取一個寓意美好、內涵豐富的名字。這本無可厚非。但有一個問題同時就出現了,有的人在取名時只片面追求姓名用字字義的美好,卻忽視了姓名用字是否符合自身的命理喜忌,也不注意姓名的五格數理是否吉祥。而姓名用字只有在符合一個人命局喜忌和五格數理吉凶的前提下,其吉祥美好的誘導才能真正發生作用。

5、易於書寫:易於書寫,也是一個好的姓名的重要特征。自己的名字易於書寫,就是不給自己找麻煩。有些人為了追求個性,姓名用字筆畫繁復,甚至把一些怪癖、生僻的字也用上,結果導致別人不認識,或認錯,且不方便書寫,到頭來只會給自己找麻煩。所以,要想取一個好名字,簡單易寫也是非常必要的。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