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命理學家看來,如果一個名字的陰陽數理不完全平衡八字,就要設法讓它平衡,比如已知姓氏的陰陽數理,再取一個與之對應的名字,以適應陰陽平衡這一規律。簡言之,就是陽盛取陰名,陰盛取陽名,相互補充。

如一位姓劉的男子易動不寧,另一位姓李的男子膽怯氣弱,這就是他們陽氣太盛或太弱的緣故。取名時就要為劉姓男姓名學子取一個在數理上都是陰性的名字(如文、靜等),為姓李的取一個陽性的名字(如山、龍等)。

陰陽,就是指萬物中矛盾對立的兩個方面。如自然界中,上和下、前和後、天和地、山和水、明和暗、熱和寒、燥和濕、表和裡等,都是對立的,在人類社會,男和女是對立的;在數字中,單數和雙數是對立八字免費的。對立的兩個方面就構成了陰陽。其中,上、前、天、山、明、熱、燥、表、男、人、單數都屬於陽,地、水、暗、寒、濕、下、後、裡、女人、雙數都屬於陰。

同樣,人的姓名根據所用漢字的實際意義和筆畫,也可以確定其陰陽。其中,姓名所用漢字的含義又稱為“理”,筆畫多少又稱為“數”。

根據這種觀點,姓名中的“理”和“數”像萬事萬物的陰陽一樣,都要有一個合理的搭配和平衡,如果缺乏這種搭配和平衡,就要設法加以調整,以適應陰陽相輔姓名學免費相成的基本規律。

一個名叫王芳的人,從名字的字義上分析,“王”一般指男性,在“理”上屬陽,但因是4畫,在“數”上又屬陰,因此“王”字是理免費姓名學陽數陰;“芳”字是指花草,在“理”上屬陰,但因筆畫是7,在數理上又屬陽,因此“芳”字是理陰數陽。以理陽數陰之“王”配理陰數陽之“芳”,陰陽平衡,這就是命理學家眼中所謂最為理想的名字。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