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壽山石持續持續走俏,有些品種光在過去的一年裡就上漲了兩三倍,並且一度曾為眾多藝術拍賣場上的熱點,動輒上百萬的壽山石雕作品也早已不足為奇,因此也吸引了眾多投資者的目光,壽山石市場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盛況。很多專家也紛紛預測,在未來的幾年間,壽山石仍然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間,這種價格持續上漲的現像仍將持續。

  素有石中田黃之王美稱的壽山石歷來就被我國人民所喜愛,相傳早在宋代我國人民便開始了壽山石的收藏活動,人們大量的開采原石,再由工匠加工成各種精美的石雕藝術品,作為擺設或者把玩之物,而後出現的壽山石印章,更是將壽山石的特點發揮到了極致,而這些印章也成為文人雅士的專利。時至今日,雖然已經過去了上千年,但荔枝凍壽山石在國人心目中仍沒有絲毫的褪色,相反在現代工藝師的精心雕琢打磨下,出現了許多集觀賞價值與文化價值於一身的石雕精品,成為一種壽山石人們爭先收藏的現代藝術品。

  在我國民間有這樣一句話,說是“玉不琢不成器”,其實這句話用到壽山石身上也雞血石恰如其分,雖然壽山石在漫長的形成過程中被上蒼賦予了很多珍貴而美好的品質,其本身也具備一定的收藏價值,但如果不經雕琢便很難成氣候。一塊壽山石原石擁有的可能僅僅是光潔的肌理和美麗的花紋,但工藝師的刻刀卻能夠賦予它以新的生命,並且能夠更為深層次地發掘出它的潛質,使其成為一種既有收藏價值又有文化價值的藝術品。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