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上一道淺淺的海峽,在現實中就是一片大海,兩岸同胞多少夜夢回大陸,多少次魂牽寶島。但是,2001年被稱為“小三通”航線的廈金客運直航航線開通後,被“束縛”了52年的鄉愁在船舶的往返中逐漸消散。

  20日下午1時30分,當“新金龍”號客輪准點靠泊廈門五通碼頭,台胞陳瑩光踏下船的那一刻,連小三通接“兩門”的廈金“小三通”航線又迎來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時刻——出入境旅客突破1 000萬人次大關!陳瑩光激動地說:“廈金航線確實給我們台胞帶來了很大便利,每半小時就有一班船,想走就走,非常方便。並且航線還接駁金門機場,可以抵大陸貨運達台灣各大城市,省時又省事。”

  海峽兩岸,骨肉情深。廈金航線讓多少數十載分隔兩岸的親人,相聚在兩岸,團圓在故鄉。那麼,為什麼在大陸與台灣實現直航的今天,依舊有那麼多的旅客選擇廈金航線?他們對於航線未來又有怎樣的期許?航線帶來的又物流公司僅僅是兩岸往來的便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