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消費最低端的是迪拜,千萬不要想把高端產品放到迪拜市場!”“迪拜只能接受低檔產品甚至中國二等產品或者工廠清倉的垃圾瓷磚!”……很多考察過迪拜市場的中國瓷磚企業家,以及參加過中東“BIG5”建材展的參展廠商,還有在迪拜開設了銷售的瓷磚企業,在被問及迪拜瓷磚市場時,諸多人都連連搖頭,並不看好迪拜市場。
  
  不過,據迪拜國土部門數據顯示,“僅2013年一季度,迪拜房地產交易量達120億美元,同比增長63%。2013年年底,迪拜獲得2020年世博會主辦權,極大利好房地產市場。”房地產市場與瓷磚市場本是息息相關,為何迪拜房地產市場石英大熱,中國廠商卻並不看好迪拜瓷磚市場?地處中東、非洲、東歐市場樞紐的迪拜,得益於其所處的特殊而又關鍵的地理位置與政府極其開放的經濟政策,在短短幾年時間裡,化身為世界知名度極高的現代化都市。自2004年開始,在不到六年的時間裡,迪拜建設出成千上萬的高樓大廈,隨後一度被2009年突如其來的“金融風暴”摧毀,成為名符其實的“鬼石英舟城”。
  
  通過高度現代化的城市基礎設施優勢、政府更加開放的招商引資政策及特定國際政治環境的推動,“鬼城”成千上萬的空置樓在周邊頻繁爆發的“阿拉伯之春”期間幾乎被搶購一空。經過四、五年的經濟蕭條時期,迪拜瓷磚市場終石英管於“柳暗花明又一村”。
  
  2013年12月,房地產顧問機構萊坊(KnightFrank)在其發布的“全球樓價陶瓷指數”中稱: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僅僅一年時間,迪拜住宅價格上漲28。5%,超過中國內地21。6%和香港16。1%的增幅,位居全球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