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國百位新銳陶瓷藝術家作品展日前在上海陶瓷博覽中心舉行,展期將持續至10月8日。陶瓷專家鄔春生認為,這是一次讓青年陶藝家“素面朝市場”的探索。

早報訊 2013年全國百位新銳陶瓷藝術家作品展日前在上海陶瓷博覽中心舉行,展期將持續至10月8日。陶瓷專家鄔春生認為,這是一次讓青年陶藝家“素面朝市場”的探索。

“本屆展覽首次在全國範圍遴選有收藏前石英景的年輕作者。”本次展覽的策劃者、漢光瓷倡導者李游宇介紹,主辦方上海市中國陶瓷藝術家協會、上海工藝美術學會、上海工藝美術行業協會等,從全國千余名申報作者中優選出300多件作品,涵蓋釉下五彩、陶瓷青花、新彩、粉彩、古彩、釉裡紅、雕刻等種類,這些藝術家大多三四十歲,均為藝術院校培養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李游宇認為,當今陶石英管瓷藝術品市場亟須常態規範地運作,同時,希望通過本次活動釐清當代陶瓷收藏“越貴越好”的誤區,讓青年藝術家真正集中精力在陶瓷創作上。鄔春生建議,上海或可常石英舟辦一個類似戲劇 “白玉蘭獎”的年度中國陶瓷創作界的評獎,扶植中國陶瓷的希望和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