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養卡”,信用卡套現也是部分持卡人熱衷的。從火車站附近的一家非法套現中介了解到,信用卡套現其實就是利用POS機,“模擬”刷卡消費,然後提取現金。

“這樣套現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享受銀行的免息期,不用像直接提現一樣當天開始計算利息。”一位套現中介的工作人員表示。

“和商場刷卡消費的唯一區別就是,商場刷卡你換來的東西,而套現你取出來的是現金。這樣操作沒有什麼風險,就算銀行核查消費,只要說你是刷卡購買了商品就可以了。”他表示,用POS機刷卡套現就和平時在商店裡消費是一樣的,錢從信用卡轉到了他們戶頭裡,然後他們再支付給套現者現金,並收取一定的手續費。

最低的手續費在2%,不過對套現金額有一定要求。據了解,POS機的刷卡換現金結算是需要支付一定費用的,而這些“套現中介”會在結算費用的基礎上在收取一定的佣金,這就是他們的盈利來源。

通過虛構刷卡消費的辦法來套現是否合法呢?業內人士表示,通過POS機刷卡虛構消費套取現金是非法行為。中國人民銀行和銀監會曾經發出《關於防信用卡風險有關問題的通知》,明確規定持卡人套現和商戶提供套現服務屬違法行為,要求金融機構聯合工商和公安等部門進行打擊和處理。鼓勵發卡銀行、收單銀行和銀聯充分利用“風險信息共享系統”等各類相關信息系統,提高對高風險持卡人和商戶的風險識別和控制能力。

據了解,根據結算單位、銀行、商戶的三方協議,銀行卡交易必須有實際購買行為,如果消費行為是虛構的,那麼就屬於違規行為,銀聯、銀行等將對商戶進行處罰。但是具體實施起來存在一定的難度,因為銀聯和銀行很那確認消費行為是否為虛構。一般只能依靠電話核對或用戶舉報,信息收集較困難。

目前,大額整數的交易是銀聯重點監控的對像之一,銀聯已建立了專門用於偵測非法套現交易的監控系統,並向各家發卡銀行和公安機關通報套現信息,一旦發現,立即取消商戶的入網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