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去裝飾城訂做窗簾,我家那面牆5米寬,商家建議按照1:2的比例做。於是,我買了10米布。窗簾安裝後,用尺子一量,發現窗簾寬度只有8。5米。”12月9日,讀者李女士向本報“民生熱線”講述了自己的遭遇。

省消協工作人員提醒,訂制窗簾時要注意以下陷阱。

陷阱一:窗簾尺寸縮水。窗簾一般都要做褶皺,消費者在驗收時很少用尺子量,這就讓不良商家鑽了空子,在結算時誇大實際尺寸。

陷阱二:誇大褶皺比例。有的商家雖注明了布料的實際寬度,但商家會大力推銷,稱牆體與窗簾比例1:2為黃台中窗簾設計金比例,這樣的窗簾才最好看,誤導消費者多買布。

陷阱三:花邊制作藏貓膩。台中窗簾做窗簾時,商家在不起眼的花邊配飾上做“文章”。花邊每米10元至20元,看似不貴,用量卻不少,商家在簽訂協議時故意只寫花邊的單價,而不注明尺寸和總價,消費者到結算時台中窗簾推薦才知道花邊用量很台中窗簾價格大,有的花邊甚至比窗簾布料還貴。

省消協工作人員說,消費者在訂做窗簾時要與商家認真核對以上事項,並簽訂相關協議。消費者須妥善保管有關付款憑證、訂做單據和協議文本,以便發生糾紛時及時維權。
台中窗簾訂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