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布藝窗簾常用的有傳統平開簾、升降簾兩種。平開簾還是羅馬簾,是否要加裝飾簾頭,窗簾的款式設計與窗形、開啟頻率、房間風格關系緊密。

傳統平開簾簡潔、大小隨意,適用於大多數窗戶。可以根據窗子的寬度,設計為一側平拉式和雙側平拉式,一般以1。5米為分界參考。掀簾式可以掀向一側或兩側,形成柔美的弧線,制造良好的裝飾效果,還可搭配各種綁帶配飾。帶簾頭的式樣制作起來要復雜一些,但裝飾效果更好,顯得室內更整齊漂亮。

光線變化快的房間,應該使用羅馬簾,通過手控或電控裝置可隨意調節窗簾的下擺位置,控制光線進入房間的多少。如果在窗前擺放了家具,也可安裝羅馬簾,更加方便開啟,而且不占空間。羅馬簾還適用於六邊形或圓弧形的房間,這樣的房子,窗戶會分隔成幾部分,羅馬簾可以保證每塊窗簾之間的銜接良台中窗簾好。飄窗設計也最台中窗簾推薦好用羅馬簾,安裝在窗框內,節省布料和空間。羅馬簾可以制作成平面、扇形或水波簾等,可根據風格和布料選擇。

關於窗簾的長短,落地窗一般配落地窗簾;半台中窗簾價格截窗,窗下又安裝了暖氣設備或者擺放了家具物品,最好將下擺控制在窗台下面30釐米處。

選擇窗簾杆安裝,方式有很多種:在布料上直接打孔的,容易拉動;外側布袋的形式,看起來美觀,但布料和杆之間摩擦力大,特別是布袋尺寸與杆的直徑差不多時,來回拉更困難;吊帶形式的顯得很簡單,適於比較輕薄的布料;系帶的方式同樣不好拉,適合平時不經常拉動只是起裝飾作用的窗戶。建議最台中窗簾訂做好購買窗簾環,這樣容易開啟而且拆裝換洗的時候也方便。滑軌的承重能力比窗簾杆更好,因此適合寬度較大、布料多、重量大的窗簾。

是否需要簾頭,最主要還是要看是否安裝了窗簾盒,為了美觀,會用簾頭把窗簾盒裝飾起來。不過目前對於一般的住宅,已經不再流行安裝窗簾盒。除非是有挑高高於3米的窗戶,或者別墅等大型落地窗,才會安裝窗簾箱,並制作一些簾頭裝飾。

目前的窗簾花色設台中窗簾設計計相當豐富,應該把重點落在布料本身上,除非窗戶高於3米,否則,盡量不要制作過多、過於繁復的簾頭裝飾。

成功的窗簾設計能彌補窗戶大小、位置台中壁紙的不足,能通過形狀與式樣的變化引導視線。

小房間的窗簾式樣應該簡單些,而大房間,可以通過布藝窗簾來進行空間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