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童懷偉率省總工會及合肥市有關負責同志,來到合肥市瑤海區建築工地,親切看望和慰問炎炎夏日辛勤勞動的建築工人。這標志著全省工會系統今夏“送清涼”和勞動保護監督檢查正式啟動。

  童懷偉向奮戰在一線的廣大職工表示親切問候職業工會。他說,大家冒著酷暑堅守生產一線,體現出積極投身“三個強省”建設的良好精神風貌。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大局意識,發揮工會組織健全、聯系企業緊密、善於發動職工群眾的優勢,開展好“送清涼”活動和勞動保護監督檢查,工會健保抓好高溫季節勞動者權益維護工作,推動全社會給予高溫下的勞動者更多關愛。企業要根據情況適當調整作息時間,加強職工安全施工和自我保護教育,有效落實高溫公所健保津貼等政策規定,切實維護職工群眾的生命健康權益。

  據悉,省總工會將組成6個小組,深入高危、高溫作業行業,重點工程建設工會勞保項目及重點企業,開展夏季“送清涼”和勞動保護監督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