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以“加大勞動保護監督檢查力度,把安全生產作為職工培訓重要內容”的安全生產活動正在北辰區火熱開展。截至目前,作業現場排除的700余處安全事故隱患全部得到整改和治理。

  據了解,北辰區總工會將勞動保護監督檢查工作與工會重點工作緊密結合,積極指導各基層工會與安監、勞動保障等相關部門緊密配合。為了形成各方合作、共同推進的工作局面,區總工會還多次召開會議,反復強調各級工會組織要將工會勞動保護工作擺上重要日程,把職業工會安全生產知識培訓作為職工培訓的重要內容。為了把工作落到實處,區總工會邀請了相關領域專家,深入一線為職工們講法律、講案例、講實務共計20余場。並走工會健保訪社區、飯莊、工地、學校、企業,全方位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發放《職業病防治法》、《安全生產法》等宣傳材料300余冊,將榮獲全國班組安全建設與管理優秀成果展示二等獎的高丘六和溶解注湯班組的先進經驗進行推廣,還組織職工積極參加“全國安全生產領域‘打非治違’知識競賽”答題活動。該活動有38家企事業單位參加,答題共計655份。

  深入開展的“安康杯”競賽活動共有參賽企業72家,參賽班組達232個,參賽職工達9275人,該活動提高了企業、職工開展公所健保群眾性安全生產監督檢查的積極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