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搜尋網站輸入“手機”可得到超過網路行銷台中3800萬筆相關資料,在今日的網路資訊時代,在網上宣傳成為“便宜又有力”的行銷渠道。不過,若行之不當,就將如韓國(Samsung)在台灣市場一樣“踢到鐵板”。

  台灣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15日透露,早前收到民眾舉報,指在網上行銷其智能手機時,涉嫌聘用網路寫手撰寫不實的“薦證廣告”,公平會已於上周對此立案 調查,將朝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廣告不實,或第22條營業誹謗來處理。據悉,若罪名成立,及其專用廣告將可能面臨2500萬元新台幣的重罰。

  台灣同日回應時稱,將停止所有在論壇發文、回文的網路行銷操作,未來也會持續加強員工教育訓練,以防止再度發生。該同時證實,原定下半年在台灣市場推出的旗艦機款 Galaxy S4,也將延後推出,但拒絕證實延推S4是否與官司有關。

  台灣4網路行銷月1日遭台灣科技網站Taiwan Samsung Leaks 公布疑似台灣與口碑行銷鵬泰顧問的內部文件,內容指與負責市場推廣的鵬泰疑似監控各知名3C網站討論區的記錄,並涉嫌請來“職業打手”在網上為的新產品撰寫推薦文等“薦證廣告”,“唱台北網頁設計好自己”的同時,還涉及打擊與抹黑競爭對手,引發台灣社會關注,甚至引發政治人物關切。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憂心該舉影響台灣手機廠商的權益,月初利用質詢機會了解“公平會”對新興網路不正網路行銷如何因應。

  她強調,年輕人購買3C產品,習慣在網路上查資料、進行比較,如法令未與時俱進,規範部落客的薦證行為,有誤導消費者的疑慮,影響層面極廣。吳秀明當場表示,已接獲民眾檢舉,有人懷疑網上出現攻擊HTC的言論是所為。

  孫立群指出,全案現正調查中,但現階段還要深入網頁設計台北釐清其上言論“是不是廣告”。倘若屬實,包括台灣及廣告代理商鵬泰可處最高2500萬元罰鍰,被害人也可向寫手提出民事求償,金額最高可到廣告主提供報酬的10倍。

  孫立群另補充,也不排除以第22條涉嫌營業誹謗來處理。但若涉及誹謗,刑法上屬告訴乃論,需由被害人(也就是HTC)向檢調提起訴訟。據了解,HTC並未有相關動作。

  此外,也再度強調,並未介入任何網路論壇產品評測,也不會縱容特定網站及網友揭露個人身份資料造成隱私困擾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