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歲的王大爺最近感覺身體不舒服,脖子周圍抵抗力及胳膊內側長了密密麻麻的紅色小疙瘩,以為是花粉過敏,想著過幾天就好了,沒想到一個多月後仍不見好轉,而且疙瘩表面似乎鼓起了透明的小水痘,又癢又疼,衣領稍微碰一下,就像刀割一樣疼痛。

  大學附屬中心皮膚科主任倪文瓊對王大爺進行了詳細檢查,並告訴王大爺,這是典型的帶狀皰疹。從今年3月至今,皮膚科病人一直居高不下,除了常見的過敏性紫癜、銀屑病等,最多的就是帶狀皰疹,而且又以中老年人群比較集中,這讓許多中老年人受到了身心傷害。

 益生菌 帶狀皰疹是一種病毒感染性皮膚病,會通過皮膚的神經末梢或鼻黏膜侵入人體內,過敏在人體的脊柱神經位置長期潛伏,當機體的抵抗力降低脹氣或外界環境發生變化時,病毒就會沿著神經大量生長繁殖,造成沿神經分布的水皰和疼痛。通過抗病毒及時治療,多數帶狀皰疹患者,可以徹底恢復。如果治療不及時,即使治好了,也可能留下後遺神經疼的問題,每到陰天下雨,身上就會疼痛,治療比較棘手。

  引起帶狀皰疹的病毒,很多人的體內都有,只是不發病而已。如何預防帶狀皰疹發病呢?倪文瓊主任給了我們幾個建議:1。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勞,勞累過度可使抵抗力下降導致發病。2異位性皮膚炎。要增減衣服注意保暖。天氣的無常很容易讓人體感染水痘-帶狀皰疹病毒。3。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忌吃辛辣及發物菜式,如羊肉、魚肉、蔥、姜、蒜、辣椒、醋等。4。平時多做運動食慾不好,多鍛煉身體,提高抵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