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伏天,很多人用三伏貼冬病夏治,還有些人在平時過敏也用膏藥治療疾病。但容易過敏的人用膏藥應慎重。

  膏藥貼敷後,局部皮膚微紅或有色素沉著、輕度瘙癢均為正常反應,但部分人的貼藥部位紅腫、發癢,灼熱難受,嚴重的還會出疹子、水泡,甚至皮膚潰爛,這些就是典型的過敏反應了。

  貼膏藥過敏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制作膏藥的藥材中可能有生姜、肉桂、白芥子、麻黃等揮發性成分,容易穿透皮膚,以達到療效,但它們同樣容易引起過敏。二是膏益生菌藥制成貼劑時,要加入輔料,如蜂蜜、醋、油等溶解藥物成分,這些輔料也可能誘發過敏。橡皮膏劑引起過敏的可能性較大。三是如果貼膏藥者為過敏體質,或患有過敏性皮膚抵抗力病,更容易發生過敏反應。當貼敷膏藥的局部皮膚脹氣有創傷、潰瘍異位性皮膚炎、感染時,應立即停止使用,糖尿病、血液病患者,孕婦和兒童要慎用。發熱時應咨詢醫生後使用。很多皮膚病也不宜自行用膏藥治療。

  皮膚比較敏感的患者,貼食慾不好膏藥後要仔細觀察局部皮膚的反應。如果灼熱刺痛、發癢發熱等症狀明顯,要及時取下膏藥並及時就診。必要時,還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或外用抗過敏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