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胃口較差的季節,人們應從改善食食慾不好欲、益生菌幫助消化著手。紅蓮豬肚湯是一道抵抗力適合夏季食用的藥膳,能改善胃口差、腹脹、消化不良等症狀。

材料:紅棗5枚,蓮子15克,淮山藥15克,豬肚1個,米酒少許,姜母3片,鹽適量。

做法:先將豬肚徹底洗干淨、切成薄片,接著過敏把干蓮子浸水約兩個鐘頭,之後將所有食材、中藥材洗淨後放到鍋子裡,加入適量的水、米酒,直接用電飯鍋燉煮至熟爛後,最後加入少許鹽調味即成。

功效:中醫有夏養心、長夏養脾的說法,因脹氣此,蓮子有健脾養心,適合在夏季食用;淮山藥健脾開胃、補氣養陰;紅棗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豬肚味甘性平,入脾、胃、異位性皮膚炎腎經,補益虛損、增強人的體力,且符合中醫“以形補形”的養生飲食之道。
但吃豬肚也有一些禁忌,壯實、體熱、便秘的人最好少吃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