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在吃奶和哭鬧時不可避免地會吞咽下一些空氣。一旦脹氣空氣進入體內,它合理的釋放方式只有兩種——打嗝益生菌和放屁。靠放屁排出氣體須經過幾尺長的腸道,這個“漫長”的過程通常會引起嬰兒的不適。如果體內的空氣能按原路返回,以打嗝的方式排出,就可以減少嬰兒的不適。不管怎樣,肚子裡充抵抗力滿脹過敏氣都會使嬰兒感覺不舒服,所以新生兒家長首先要采取措施避免嬰兒吞入過多空氣,通過以下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做到。

早喂奶、勤喂奶。盡可能在嬰兒哭著要奶吃之前就給他喂奶。異位性皮膚炎在吃奶前嬰兒哭的時間越長食慾不好,引起胃腸脹氣的可能性就越大。

傾斜嬰兒身體。給嬰兒喂奶時,要使嬰兒的身體保持一定的傾斜度——至少要使嬰兒的頭部高於肚子。理論上講,這樣能使液體流入嬰兒胃腔的底部,使空氣停留在胃的上部,這樣胃裡的空氣就比較容易通過打嗝排出。如果空氣被圍困在奶汁下面,就容易造成嬰兒吐奶或放屁。

傾斜奶瓶。用奶瓶給嬰兒喂奶時,要傾斜奶瓶以確保奶嘴裡都充滿了奶汁,這樣能防止寶寶吸入空氣。

讓奶汁停穩。每次喂完奶之後,使嬰兒上身保持豎直幾分鐘,讓奶汁在嬰兒胃部停妥後,再嘗試給他催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