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雖好吃,但要防過敏。近日,家住內環路的過敏姚女士卻因為一個芒果,害得兒子冬冬不得不住進了。

原來,日前姚女士買回家一斤芒果,和3歲的冬冬一人吃了一個。第二天早上醒來,發現兩人都出現了過敏情況。冬冬的情況最為嚴重,整個嘴巴已經腫成了香腸嘴,周圍出現了紅包,還一個勁地喊嘴巴癢,姚女士趕緊帶著孩子到掛了急診。經醫生檢查才發現,姚女士母子是吃芒果引起的接觸性皮炎,一般患病部位會出現紅斑、丘疹,感覺灼癢,嚴重的就會腫脹。由於冬冬情況嚴重,需要輸益生菌液治療。

據了解,由於芒果中含有的果酸、氨基酸、醛酸、各種蛋白質等刺激性物質比較多,會對皮膚黏膜產生刺激,從而引發過敏。過敏體質的患者最好慎吃芒果,小兒

抵抗力在未知是否過敏情況時,也最好不要吃。

健康人群要吃芒果,也要選擇成熟的芒果,洗干淨後削皮,然後將其切成小塊進食,避免表皮雜質、汁液與嘴唇、臉部皮膚接觸。吃完芒果後,及時用清水清洗黏附在皮膚上的汁液。其次,發生過敏性反應脹氣後,應立即前往治療,因為患者的身體狀況異位性皮膚炎、職業特點、過敏症狀各不相同,不宜自行用藥。但可先用冷水或冰水濕敷於紅腫食慾不好處,然後趕往治療。同時注意局部清潔,避免搔抓。在發生過敏後,注意忌食辛辣食物以及黃魚、海蝦、海鮮等容易致敏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