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岸官方撮合下,雙方LED產業界於18日簽署「兩電源供應器岸LED照明產品共通規格」,鎖定室內燈具規格進行標准化,經濟部官員表示,此舉將有助於台灣LED產業發展。

外界推估,台達電、康舒與光寶科等,LED燈的電源供應器廠商,受惠最大。

台灣將推派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以及陸方半官電漿設備方產業協會,預計在下周二的台灣LED照明展中,簽署合作意向書。

過去在兩岸經合會的產業合作小組會議中,經濟部曾經針對LED規格,主動拋出議題,認為LED燈管與燈具,應該建立兩岸的產品規格,促使陸方進一步思考可能性。

官員解釋,目前一個LED燈具,LED光源體是透過半導體制程而成,該零組件的壽命最長,至於壽命最短則為電源供應器,所以當電源供應器壞掉,無法更換壞掉的零組件,必須整個燈具都更新,另外再去買一個新的,電漿鍍膜無形中,會降低消費者再度購買意願。

為了發展LED照明產業,經濟部與大陸AP Plasma發改委,從旁撮合這項合作,期望兩岸業者可以統一產品規格,換言之,當電源供應器壞掉,無需直接買新的燈具,別家廠牌電源供應器都可以替代。

官員認為,兩岸產品規格化,不僅有助於整體LED發展,最大受惠族群則是LED電源供應器商,包括台達電、光寶科與康舒等。

另外,在兩岸經合會旗下產合小組,針對LED產業試點合作,今年重點在哈爾濱與山西省,經濟部官員表示,哈爾濱將以LED路燈為主,這是繼廈門千盞LED路燈後,第二個試點路鎢鋼銑刀燈的區域;山西省則是首次采取LED室內燈泡(球泡燈),主打鍍膜代工古跡照明,由於LED燈泡是低溫冷光,相較於傳統燈泡,熱度不高,不會傷害到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