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軸承等基礎機械鑄造業已經成為國家“十二五”軸承期間重點發展的行業,為了CNC Machine實現兩會提出的經濟增長目標,各地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密集開工,軸承鋼市場需求也將隨之釋放。

  尚普咨詢機械行業分析師認為:伴隨著軸承制造業的持續、較快發展,軸承鋼市場前景被看好。國內軸承鋼生產廠家正積極研發軸承鋼新品種,軸承制造產業發展立足高端產品是未來的主要趨勢。

  為了實現兩會提出的經濟增長目標,各地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程掀起施工高潮,鐵路、保障房、水利、港口、機場等重大工程項目的密集開工帶動了工程機械制 造業的復蘇,拉動工程機械需求,軸承鋼市場需求也隨之釋放。同時鐵礦石、焦炭、高鉻等鋼鐵原材料市場價格持續高位運行,使軸承鋼生產成不斷本攀升,剛性成 本的推動,促使鋼CNC車床加工廠的出廠價格上調,從而進一步帶動軸承鋼市場價格的上升,這兩方面利好因素穩定了增長拉動了內需。

  目前國內軸承制造產業發展勢頭強勁,對軸承鋼市場平穩向好將帶來利好效應。一批高端軸承需求量大幅增長,如航空航天軸承、機床主軸用高速精密軸承、高速電主軸軸承、光伏行業機床用精密軸承、高鐵軸承、汽車軸承、起重機用滑輪軸承等等。

  面對這些高端需求,各地政府出台政策大力支持軸承產業,積極培育軸承現代產業集群,打造軸承產業基地,圍繞產品結構調整,用創新驅動企業轉型升級,完成新產品的研發,高端軸承產品開發項目、工藝技術創新項目、檢測試驗與應用基礎研究項目等也全面展開,銑刀鐵路軸承、鋼鐵系列軸承、傳動系列軸承等均逆勢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