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西安海榮房地產旗下項目存在交房延遲、兩書一表手續不全、台北裝潢公司精 裝修存在瑕疵等問題進行了梳理,經報道後得到廣泛關注。隨後本報連續接到海榮業主打來電話反映情況,特別是近期正在交房的精裝修房海璟台北灣問題最多。近 期本報來到海璟台北灣項目現場,發現精裝修的招牌下存在不少問題,如雨後小區泥濘、綠化跟不上、精裝房問題明顯、返修率高等。此外還有業主反映,“收到的 房屋和合同上規定的有出入”。

來到位於鳳城一路與明光路十字東側的海璟台北灣,在項目現場看到,“恭迎閣下回家”的背板前依稀有業主前來收房,根據工作人員介紹,因為上午有大雨,所以當天前來收房的業主較少,但保守估計也有個十幾組。其余的業主在月底前會來收房。

  來到一間已經有業主入住的房子裡,一位姓王的業主正在和朋友修理馬桶。

  “您這馬桶是怎麼回事?”問道。

  “馬桶堵了,水流不下去,正在疏通。”

  “問題嚴重嗎?”

  “不光馬桶堵,淋浴也漏水,感覺他們排給水整個系統有問題。”

  在另外幾個戶型的現房裡也看到,有維修人員正在疏通馬桶,多有馬桶裡殘留污水的情況出現,可見馬桶的問題在海璟台北灣普遍存在。

在A單元一個約89平方米的兩室的精裝戶型,登堂入室乍一看窗明幾淨,大的問題沒有,但是仔細看後,還是會發現不少細節上的瑕疵,比如牆角地板上白色膠狀物未清理干淨,空調預留口施工粗糙,牆面多有修補的斑駁痕跡,插座處牆面受損等。

  而且像牆面、插座、地磚縫隙等也普遍存在瑕疵,返修率很高。

  對於收到的房屋和合同上的差別,王姓業主告訴,“交房的標准和合同上的還是有衝突,牆面就不說了,地板和過門石之間的縫隙比較大,窗台和玻璃上到處是 復合膠,很難清理,我到現在還沒有清理完,總之裝修得很粗糙,很多地方需要業主自己動手處理一下,給業主帶來了很多不便。”

 “對於有些業主反映的精裝房的交房標准和合同上不符的情況你如何回應?”

  “我們是嚴格按照合桃園室內設計同上要求走的,而且對於精裝房的標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標准,可能每個人所關注的點也不同,有些人看重地板,有些人關注牆面,台北室內設計所以不可能做到讓每個人對每個細節都滿意”,海榮集團副鄭月莉女士這樣解釋。

  陪同看房的工作人員表示,像牆面地磚瑕疵“這些都是屬於正常情況,像這麼大批量的精裝修,難免會有一些小的問題。”

  “有業主台北室內裝潢反映你台北室內裝修們這個客廳的燈與合同上的不一致,合同上的是吸頂燈,而現在是節能燈。”

  “沒有這個情況,合同上寫的是陽台是吸頂燈,而並非客廳”,工作人員指著陽台的吸頂燈告訴。

找到最早給本報爆料台北灣交房問題的業主宋子敬(化名)。據了解,宋先生迫於無奈上周六收房,但仍然沒有見到海榮方面出示的《竣工驗收備案表》。

  “房子你進去看了覺得怎麼樣?”問到。

  “裝修得很毛糙,問題非常多:木地板、牆磚和地磚有空鼓、少個紗窗、陰角多處不直、地板多有不平。裝修的陪我們一起驗房,總共寫了21條維修事項,表格都填不下了。”

  “目前問題解決了沒有?”

  “已經報上去了,目前我的房子還沒有開始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