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產品為超硬立銑刀“MSplus立銑刀銑刀系列”、鑲裝刀片“MP6120CNC Machine” (鋼材用)和“MP9120”(難切削材料用),已於2013年4月15日上市。隨後還將於2013年5月中旬推出鑽頭產品“MVE”和“MVS”,材料 在2013年4月17日開幕的“INTERMOLD2013/模具展2013/模具衝壓加工技術展2013”(東京有明國際會展中心)上展出了這些產品 (圖)。
  
  新PVD塗層的特點是,采用鋁鈦鉻氮(Al-Ti-Cr-N)類薄膜,以及層疊這種薄膜。據材料介紹,Al-Ti-Cr-N類薄膜的優點之一是硬度軸承和氧化起始溫度高,可提高刀具的耐磨性。而且,層疊這種薄膜後,“母材變得不易受損”,因此還具有抗缺陷性高的優點。此前,PVD塗層的主流是單層膜。材料開發出了基於PVD的膜層疊技術。新PVD塗層的成分及膜厚可根據刀具種類(立銑刀、鑽頭、鑲裝刀片)來調整。

  該塗層的維氏硬度(HV)方面,MSplus立銑刀系列為3200(材料以前的產品為2800~3100),MP6120(鑲裝刀片CNC車床加工) 為3000(該原產品為2800)、MVE/MVS(鑽頭)為2900(該原產品為2800)。上述幾種產品的起始溫度分別為1100℃(該原產品為 800~1100℃)、1100℃(該原產品約為840℃)、1100℃(該原產品為800℃)。MSplus立銑刀系列的塗層粘合力由該原產品的80N 提高到了100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