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師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歷練之後,對網頁設計台北自 己未來發展空間總是不甚滿意,設計在IT行業中算是偏技術性職業,每天面對電腦繁忙,賺的是死工資和加班 的辛苦錢,雖然看似鐵飯碗,但是未來升值、加薪的機會實際並不多,除了設計部的部門經理,好像沒有其他的發展思路。其實網頁設計人員不必完全拘泥於“設 計”兩個字,只要在行業不斷的歷練和積累,轉型產品經理是一條不錯的道路,這需要你加深對產品的了解,人脈鋪的更廣又掌握一定的營銷才能,要知道,產品經 理是一名全才!

  精通產品是首要條件

  產品經理的工作說開了就是一條線,產品設計規劃,研 發,生產,市場造勢,銷售及售後,都是一名產品經理需要跟進的,而這條線的起點就是產品。在互聯網,一個新聞網頁、一個專題都可以為賺取利潤,那麼它 們就可以視為產品。一名網頁設計對此應該是再熟悉不過了,因為這些東西就是由你的手打造出來的,你擁有先天網路行銷的優勢轉型一名產品經理,而在這之前,你需要在 設計過程中不斷加深對產品的了解,要擁有獨特的見地及出眾的設計才能,那樣你在做產品經理時才可以做出合理的規劃並量產,而不至於因為不懂技術問題要請教 於設計人員。

  比其他設計人員更懂客戶需求

  也許你會說,大家都是網頁設計,都十分了解產 品,我怎樣能做到更受關注呢?確實是這樣,如果網頁設計想轉型產品經理,單單了解產品還不夠,你需要比你的同仁更多的了解設計需求,在客戶服務上下更多的 功夫。在許多沒有AE的,客戶都會和設計部的人員直接去溝通頁面或專題的設計,這種展現自己、提高自己的機會是絕對不能錯口碑行銷過的,而這對你未來轉型產品 經理也有莫大的裨益,能充分的跟客戶溝通,了解市場需求,才能規劃好合理的產品。

  學習一定銷售的技巧

  產品經理絕對不是坐鎮大後方的純管理者,有需要時,你要可以天南海北、大江內外的去推銷你的產品,你必須擁有一定的談判能力,並配合銷售人員完成渠道 開 拓及維護的目標,為創造利潤。而你的銷售技巧在一開始可能並不那麼全面,你需要抓住你在做設計時積累的經驗,表現出對產品全方位的了解,對市場的把 控,以此來獲得客戶的認可及投放。因此在做網頁設計的時候,你需要不斷學習銷售技巧,以便在外來能充分適應產品經理的位置。

  提高視角 放眼全局

  作為一名產品經理,工作內容較設計人員繁雜了許多,你需要規劃產品,提前對投入做出預算,並花費大量時間說服產品總監支持你的市場策略或價格策略,還 要輔助 saler銷售產品,並管理團隊其他人員執行你的策略。你是站在一個高度上去俯瞰全局,而不是像做設計師一樣僅僅做好自己的頁面就OK了。因此在做設計師 的時候,你多少要了解各個部門的運轉規則,資金狀況,對全局有一個很好的掌握,在廣積人脈台北網頁設計,這樣你才有足夠的能力勝任產品經理的位置。

  事實上,從網頁設計轉型產品經理是一條漫長而又艱難的道路,不過只要網頁設計師打開視野,在完成設計工作的前提下多去了解市場網路行銷台中的環境,及自身企業的運營模式,那麼你才有機會躋身於產品經理的行列,而在這之前,需要你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