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歷正月初五,俗稱破五。每到這一天,就要打開大門和窗戶台中拜財神,燒香放炮,向財神表示歡迎。今年初五恰逢西方的情人節,然而在都城隍廟裡的財神殿前依然是人頭攢動,大家都希望新的一年能夠財源滾滾,一切順利。

“財神”是中國民間普遍供奉的一種主管財富的神明,過去每到年尾,鎮江人都要去該市的雲台山財神廟進香,而每到每年春節的大年初五“財神日”,全城出動更是爭先恐後。今天是2013年的大年初五,跟隨鎮江資深網友、文台中關帝廟史愛好者“小李探花”,一起去看看鎮江的“財神爺”吧。

鎮江風俗中,每到春節的正月初五,俗為“財神日”,天不亮,就有人家燃放鞭炮,爭接財神,晚上均喝“財神酒”。據網路拜拜載:舊時是日,多到雲台山財神廟進香。

鎮江雲台山又稱為銀山,山上財神廟供奉的是趙公明元帥面似鍋底,手執鋼鞭,身騎黑虎,極其威武,兩邊是招寶天尊蕭升、納珍天尊曹寶、招財使者陳九公、利市仙官姚少司四神。財神廟裡沒台中財神廟有和尚,也沒有道士,管廟的人稱廟祝。廟祝們除了接受香客們的香火錢,每年將近年尾,都會悄悄地到瓦窯鋪定制若干大大小小的泥元寶,燒制成補財庫方法磚元寶,然後塗上金粉,把一個個元寶藏入廟後的山坡上。補財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